Shanks Wang

2008年,一名26岁的奥克兰女士被她的表兄尾随。这名男子看起来很有攻击性,这位女士感到很害怕。

她在余光中看到了陌生人Austin Hemmings。她向他寻求帮助,Austin答应了并站在他们中间问这名女士的表兄:“发生了什么?”

那名男子回答说:“滚开,这与你无关。”

但Austin没有让开,之后他让这名女士逃走了,而他却被刺身亡。

媒体歌颂说他“做了正确的事。”

Quora:男人之苦
credit:123RF

2012年,James Holmes进入科罗拉多州奥罗拉某间电影院,并打开催泪弹,用数把手枪射击观众。

在身亡的受害者中,有三名男士挡在了女友的面前,用自己的身体对抗袭来的子弹。

事发视频下面的评论都赞扬他们是真正的男人。纯汉子。

“我不喜欢杀女人。但我这辈子可以一直杀男人。”
——《行尸走肉》 Negan

在动作片和电视剧里,不重要的男性角色就像苍蝇一样被人丢弃。人们看到荧幕上的男人死去,连眼睛都不会眨一下。

你看,《杀死比尔:卷一》里面的女主角,屠杀了88个男人。

想象一下杀掉88个女人的男主角。好吧,首先根本就没有这样的电影。其次,就算有这样的电影,这样的男人也不会是主角,而是会被残忍杀死的反派。

在非喜剧电影里,大部分男人的死甚至被刻画得十分幽默。

比如《侏罗纪公园》、《掠夺者》,我们都会为男性角色的死笑一笑。

一战期间,男人会给英格兰没有入伍的男人插上白色羽毛。这是他们懦弱的象征。如果你不参战,那么你根本就不是真男人。

许多男人因此感到羞愧,于是纷纷入伍。甚至有些体检不合格的男人都入伍了,最终死在了战场上。也有些男孩子为了入伍而谎报年龄。

当然,还有著名的泰坦尼克号事件。

其中男人的生存率为百分之二十,女人为百分之七十四,孩子为百分之五十二。没错,确实是女士和孩子优先。

那么这些故事的寓意是什么呢?
男人是战争的消耗品。
男人的生命价值与女人不一样。
在一百年前,男人是战争的消耗品。如今,男人依旧是消耗品。

男人决定了:
百分之九十七的战斗死亡
百分之九十二的职业死亡
百分之七十六的杀人者
百分之八十的自杀者
仅美国监狱就有大约14万起强奸案
百分之六十六的抢劫案和非国内严重袭击案受害者
百分之六十至百分之八十无家可归者

男人的问题得不到重视,以上问题很少得到主流媒体的注意。

女人得到的癌症资助是男人的十五倍,即便男女癌症发病率差不多。

遭受暴力的大多是男人,但为什么人们只看到了女人遭受的暴力呢?为什么只有反对女性暴力的活动呢?因为显然,男人遭受的暴力由其他男人所致,因此不知怎地就不作数了。

男人甚至将他们自己视为消耗品。

虽然我为那些牺牲自己生命保护女性的男人的家庭表示深切的哀悼,但我却不觉得他们做了“对”的事。

为你不认识的女人牺牲生命?歇歇吧。

甚至为了女朋友牺牲生命这一点都存疑,毕竟你还没和她结婚,而西方世界的离婚率常年在百分之四十至百分之五十浮动。

但有时候本能会占上风。我本人可能会在时机来临的时候,被怂恿当一回英雄。

过去,这确实很重要。男人的身体更强壮,女人主要负责繁殖。但在科技与文明进步的情况下,男人这样消耗有什么意义?我们的肌肉与身体强壮并不意味着我们的血肉之躯可以不受子弹与炸弹的伤害。

男人的角色与国际象棋棋盘上的皇后相似。表面上,它拥有一切权利。但最终,它只是一个用来保护国王(现实中的女人)的棋子。

我认为西方世界里的女人并不需要我们保护,她们不需要我们牺牲,不需要我们将她们的生命置于自己的生命之下。

她们不需要我们为她们开门,有些女人甚至会因此而感到被冒犯。她们不需要骑士。

正如Irina Dunn在1970年说的那样:“女人需要男人,就像鱼需要自行车一样。”

女人只想让男人平等对待她们。而我对此表示尊重,我支持性别平等。

我认为是时候在国际象棋里设定两个国王了。

本文译自 Quora,由译者 肌肉桃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给这篇稿打赏,让译者更有动力
您的大名: 打赏金额:
已打赏蛋友(1): shenn
3.6
赞一个 (29)
93113

PREV :
NEXT :

已有43条评论 [ 上 ] [ 下 ]

  1. @ 2017-12-07 12:07:573636858

    雨夜屠夫林过云,是个变态,我还是很羡慕任达华的

    [13] XX [14] 吐槽 [0]
  2. Antiname @ 2017-12-07 12:12:043636864

    评论肯定会有很多争议,但是我觉得这篇文章没毛病

    [337] XX [13] 吐槽 [1]
  3. 娃娃哈 @ 2017-12-07 12:16:013636871

    最后一句就有点gay啦

    [123] XX [8] 吐槽 [0]
  4. 兔子 @ 2017-12-07 12:23:513636893

    说的很有道理,
    然并卵。
    你想要女朋友不?想要就闭嘴。

    [17] XX [132] 吐槽 [3]
  5. 哈哈 @ 2017-12-07 12:26:263636896

    所谓男权社会中的男性其实更加压抑,印度强奸多发是有原因的。

    [17] XX [82] 吐槽 [2]
  6. 好天气 @ 2017-12-07 12:26:583636897

    难道不是由于生物的繁衍需求决定的???

    一月内男人的精子都可多次喷发……女人一年只能生育一次……

    当然是女人应该被保护起来

    [35] XX [88] 吐槽 [3]
  7. ox @ 2017-12-07 12:27:433636899

    这篇文章只找了两个男人保护女人然后死了的例子,还有别的可能性呢,男人保护女人然后都没死,男人不愿意站出来保护结果也死了,还有不保护结果没死的例子呢?
    说到底提到的这两个事件之所以上新闻是因为愿意牺牲自己保护别人的人太少了。而且在身体方面一般来说男人是比女人更强壮更高存活可能

    [48] XX [81] 吐槽 [1]
  8. foxnicco @ 2017-12-07 12:39:143636910

    有幸繁殖世界的崩坏,其起始于性别的模糊和性交X对象观念的混乱,交叉扮演相互角色,丢弃自己设定角色的权利和义务,最后功能丢失

    [11] XX [10] 吐槽 [1]
  9. foxnicco @ 2017-12-07 12:41:153636913

    @foxnicco: sorry,错别字,有性繁殖。不知道啥时候人类会变成随意对象乱XX+无性繁殖,不过现在西方的这种表征要越来越明显

  10. 李中堂李大人 @ 2017-12-07 12:45:283636919

    @好天气 保护or奴役? @ox 现代社会强壮很可能是负担

  11. 11岁 @ 2017-12-07 12:48:083636927

    因为女性才是异性恋中重要的一环.男女比例1:10000也可以接受的.

    [15] XX [10] 吐槽 [2]
  12. 游客 @ 2017-12-07 12:51:573636929

    @好天气: 现在都讲法制了,你还用丛林法则来解释,是不是看不起我们和谐社会?

    [16] XX [2] 吐槽 [0]
  13. iva @ 2017-12-07 13:02:393636935

    丛林法制

  14. Kiro桑 @ 2017-12-07 13:05:143636937

    不知道什么人写了这篇看似有道理的智障文章,男人的生存率为百分之二十,女人为百分之七十四……但是发起暴行的百分之九十九都是男人,百分之九十九被强奸的都是女人,百分之百的战利品都归男人所有,作者怎么没把这些算进去?——因为现在跟女人争抢权利资源的loser越来越多了。

    [48] XX [132] 吐槽 [1]
  15. 呵呵哒 @ 2017-12-07 13:07:083636942

    一篇随口喷“事实”和“数据”的文。男人占自杀数的80%?原文里还装模作样地引用了个论文?论文里根本就没有这个数据,拿提供的2008年源数据算了一下刚过60%

    [39] XX [7] 吐槽 [1]
  16. Ron @ 2017-12-07 13:08:293636944

    实际上呢,都是同性竞争,你拼死保护了妇孺,受益者却是其他男性.想想都很奇怪呢,不过想到她们还有机会幸福的活着,感觉死得其所了呢.说到底人还是社会动物,个体的优先级并没有那么高

    [30] XX [3] 吐槽 [0]
  17. kiro桑 @ 2017-12-07 13:11:333636946

    如果说这个世界是遵循弱肉强食的法则的话,那么作者的级别也就只配跟妇女儿童竞争而已了。

    [7] XX [23] 吐槽 [2]
  18. 路西法儿 @ 2017-12-07 13:12:333636947

    只有猴王才可以和所有的母猴交配,其他的都是炮灰。

    [27] XX [0] 吐槽 [0]
  19. adp @ 2017-12-07 13:13:123636948

    “男人决定了:
    百分之九十七的战斗死亡
    百分之九十二的职业死亡
    百分之七十六的杀人者”
    不论这些数据正确与否,假设它是正确的。那我是否能说正是因为男性和暴力更密切相关。因为从性别角度作为暴力的更大来源,所以基于公平性要求女性应该得到保护?

    男女癌症的发病率事实上不完全相同,而是否仅因为性别而产生了受资助金额的差别也缺乏可信统计资料。

    即使在现代,战斗职业也更多招收男性。
    武器重要,拿武器的人比武器更重要,不能无视因为性别条件带来的差别,现代科技进步还没能够完全填平这个差距。
    我们有男性和女性(经过训练)都能用好的工具,还没有一种方法来填平先天性别的差别。

    “为你不认识的女人牺牲生命?歇歇吧。”这句话描述的行为是“为你不认识的人牺牲生命?歇歇吧”的真子集。其中并未指定主语,基于语境我将之主语理解为“男性”。
    为不认识的人而牺牲生命的行为(无论性别与职业),在道德中代表了一种巨大的利他性,是受到推崇与赞扬的。而在这里这种行为被带上了商品主义的眼光,由离婚率和不确定的关系转化为一种投资性的行为,这是反道德的。(资本主义的丑恶嘴脸.jpg)

    国际象棋里只有一个国王,为了国王可以付出一切代价。
    而你生活中的“国王”到底是什么?
    如果把一切人与与之相关的东西物化、商品化,那么国王就只有自己和自己的利益。这意味着抛弃整个人类社会的基石。

    不要求人们都能为别人而付出自己的生命,但也不要让人都卑下如蛆虫吧。

    总之这篇文章的内容是说不通的。

    [48] XX [26] 吐槽 [3]
  20. Thewalker @ 2017-12-07 13:17:163636952

    @呵呵哒: 不过文章里说的大多数是事实,随着社会越来越智能,男女在工作上或者说社会分工上的差别应该会越来越小。但是如结论所说是时候增加“双王”了倒是没有必要

    [11] XX [6] 吐槽 [0]
  21. @ 2017-12-07 13:39:283636970

    其实应该把男性首先看作与你一样的人才对 而不是首先分出性别来
    男性受了伤也会疼 走到黑暗中也会怕 这都是很正常的
    以性别来要求男性必须热血无畏 和要求女性必须贤惠柔弱一样是不合理的

    [66] XX [0] 吐槽 [0]
  22. bai @ 2017-12-07 13:52:263636982

    我们平时常说男权社会对女性的迫害,其实男权社会对很多男性也造成了伤害。

    [45] XX [0] 吐槽 [1]
  23. ielschany @ 2017-12-07 14:11:173636988

    奥罗拉那个,当时影院里正在首映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作为影片配乐的汉斯季默还被记者采访了对这件事的看法,他在布拉格的现场演奏中讲了这段故事,当时演奏的曲目就是为悼念奥罗拉枪击案,名字就叫Aurora,蛋友们可以去搜搜他的作品《Aurora》收录在专辑《Live in Prague》中,也许是巧合,Aurora 本身也有曙光、极光的意思,兴许是对奥罗拉的祝愿吧。

  24. lilo @ 2017-12-07 14:18:283637002

    男权社会当然也对男性造成伤害。但是女性面临的是全面的有形无形的,从出生到教育到求职到婚姻到生育。
    比如说各位男性蛋友,你们去求职的时候,有多少公司会这样拒绝你:“你工作能力确实不错,但是你今年都30了,马上就要娶老婆生孩子,对工作影响太大,所以我们决定雇佣那个能力不如你但是5年内都不会结婚的小伙子”?
    很不幸,我们女性就会遇到这种情。
    不是我瞎编,因为我近期刚刚遇到一次。对方公司以我可能要怀孕生孩子为理由拒绝了我,哪怕我表示因为各种原因下,我5年内都不会结婚。
    然后他们录用了一个我也认识的众做周知的沙比男(情商智商都堪忧的那种)。
    祝他们好运吧

    [85] XX [17] 吐槽 [4]
  25. 木木独独 @ 2017-12-07 14:44:573637026

    坐等一群戏精怎么样XX不平等

    [2] XX [12] 吐槽 [0]
  26. 磨碎时光 @ 2017-12-07 15:01:333637055

    女性要面对的是性别歧视的求职压力,结婚倒不难
    男性要面对的是生存压力繁衍压力,容易死容易绝种

    [15] XX [4] 吐槽 [0]
  27. 直立行走猪 @ 2017-12-07 15:04:353637058

    路过围观智商秀

  28. compete @ 2017-12-07 15:50:533637135

    男权社会在伤害女人的同时也伤害男人。
    要求男人像机器一样运作,受伤也不能表达,甚至连哭这种正常的生理反应都被禁止。

    [33] XX [0] 吐槽 [0]
  29. 滑滑 @ 2017-12-07 17:50:003637237

    说不得说不得,会被骂死的

  30. karm @ 2017-12-07 17:51:473637239

    鱼为什么需要自行车?

  31. lol @ 2017-12-07 19:10:583637318

    然而有人说男人进化不完全哦,你看寿命都比女人低。。

  32. 孙士呢 @ 2017-12-07 19:42:013637355

    反正,家人优先,帮助别人要在自己不受严重伤害的前提下。因为如果我为了不相干的人而死或者身受重伤,谁来照顾我的家人?指望哔~?呵呵……

    [11] XX [1] 吐槽 [0]
  33. 剩骑士 @ 2017-12-07 19:58:103637364

    一个男人可以让一群女人怀孕,生一群小孩,一个女人和再多的男人一年也只能生一胎。遇到危险保证女人的安全大概是远古流传下来的保证种群繁衍的基因吧。

    [14] XX [2] 吐槽 [1]
  34. SayMyName @ 2017-12-07 20:49:223637387

    @Antiname: OX数反应煎蛋真实男女比例。

  35. 电动小白兔 @ 2017-12-07 21:18:583637399

    药娘是你的归宿。

  36. Athos @ 2017-12-08 01:32:193637584

    @Kiro桑: 想起那个,说战争中女人失去丈夫儿子而男人获得了权力金钱,从而论证女人是战争最大受害者的图

  37. 菠萝 @ 2017-12-08 09:05:333637664

    泰坦尼克是个例外吧,我记得看过相关统计,其实大部分船难的幸存者是船员和男人。至于战争,从部落时代开始,就是男人的游戏吧,女人也没决定权啊。

  38. 表白画师 @ 2017-12-08 10:21:253637737

    无关男女吧 作为人类帮助别的求助的人不是他自己的选择么。其中死亡只是一定概率的结果,这撑死了是利他还轮不到骑士精神吧。
    在危险里下意识保护自己所爱时 难道同时还要考虑对方是不是自己配偶将来有多大可能离婚?这个结果导向也挺可怕的 不比女士结婚前琢磨对方家产
    好多妻子女朋友保护丈夫男朋友的例子应该怎么回答。大人保护孩子是母爱伟大父爱如山孩子保护大人也不算奇迹啊。
    我要是个gay在枪击案里因为爱保护了男朋友那这作者要怎么评价

  39. 黑丝 @ 2017-12-08 17:12:563638175

    数据靠谱么?
    美国监狱里男性比例是94%呢,杀人者只占76%?我不是很相信,至少我知道的所有大型枪击案枪手都是男性
    你一定要两性分化的话那我也要说句,你们男性群体自己做的孽自己去内部消化啊,就知道残害女性,档个枪而已唧唧歪歪个屁
    那么怕承担责任割卵天天在家里绣花啊靠
    前面的回复也说明了,这数据水分很大,很讨厌这种用虚假数据证明自己论点的人,还不如用知乎套路呢?我一个朋友/同事/etc, 用个例证明那谁也不能验证真假了对吧

  40. jb @ 2017-12-08 19:17:093638285

    @lilo: 这是因为不少女的 真的就是入职不久就怀孕了 或者怀着孕入职 只能怪这些人 你当然觉得无辜 内些吃哑巴亏的公司也很无辜你不觉得么

  41. 凰呀 @ 2017-12-09 08:36:263638651

    告诉我,文章哪里可以点赞!

  42. 奥雷连若 @ 2017-12-10 16:22:423639853

    要啥自行车!!!

  43. 葡萄大魔王 @ 2017-12-12 19:03:173642003

    至少在中国,性别差异中仍然是男性占据职业生涯的多数好处。女性天生被认为顾家,应该以家庭为重,放弃在工作中的努力,如果男性占了好处,那送死时,就应该先上。